敞開的房門外出現了一雙不安好心的眼睛

感受到門外的動靜,忍花迅速進入備戰狀態,並往門外丟出手裡劍

只見那身影馬上跳開躲到一旁,原地只留下插在木製地板上的手裡劍

「咳!!!是誰!!!」

「忍花!!!等等!!!等等!!!」

「咦?帕克?」

見帕克慌張的晃著兩隻前腳,忍花才收起剛才的殺氣,並一臉無奈的說

「帕克,你幹嘛鬼鬼祟祟的躲在門外啊?」

「嘛……我只是想嚇嚇你,沒想到你的警覺性這麼高啊,在家裡都不放過……」

說完,帕克用後腳搔了搔耳後便緩緩走向忍花道

「話說,你在找什麼東西啊?」

「喔……我在找針線盒,哈!找到了!」

說著,忍花拿出了一個有些老舊的小木盒,上面只有細微的木紋,用金屬扣環扣起來

看起來不像是忍花這個年紀會有的東西

只見忍花懷念的用指尖輕撫著角落已經模糊的刻字

"敦子"

「這是我媽媽生前用來縫補衣服的,不過自從她過世後,我就在沒事時,用這個做些手工藝品送人,最近幾年倒是很少做了。」

似乎是沉浸在回憶中,忍花鮮少的看著手裡的盒子發呆

腦海裡浮現的是媽媽在教自己縫製物品時慈愛的臉龐

但只過了一會,忍花便回過神來對帕克說

「帕克,我幫你繡個東西吧!」

「繡?繡在哪啊?」
說著,一人一狗走回了忍花的被褥上坐了下來

「就繡在……護額上吧!」

說完,忍花將帕克頭上的護額拿下來並翻到背面道

「繡在外側會有點怪怪的,就繡在裡面好了!」

看著忍花熟練的拿著針在護額後面來回穿梭,帕克忽然問

「小忍花,你有打算告白嗎?」

「誒?誒!!!!!?帕……帕克,你……你為什麼突然說這個啊……」

「嘛……就只是突然想到而已。」

「我……我還沒有想到這種事……」

剛剛才明白自己對卡卡西的心意還有些混亂,現在又飛來一筆

這下不只混亂,還又添一個大問題了

「唉……要的話就快呦~每次他出任務回來都一定會有女孩子去迎接呢!」

帕克無所謂的說著,其實是想推忍花一把
卡卡西對於感情這件事太遲鈍了,連自己對忍花的感情都分不出來,跟何況是別人對他的

即使跟卡卡西談了,他也認為這是師生及上司對下屬的愛護

還不如直接從忍花下手,一口氣湊合他們
帕克想著自己的計畫周全時,忍花也默默的思考著

這樣真的好嗎?

她跟卡卡西是師生,發展成那種關係的話,本就不合倫理

但心裡卻一直有個聲音,要自己向前跨出那一步

「叮~~~~~~~~~~~~~咚……」

門鈴少見的被按了長音,剛好救了忍花那快要負荷不了混雜思緒的腦袋

聽見鈴聲,帕克悠哉的走去開門

結果……

「忍花~~~~~~~」

只聞聲音由遠而近,原本寧靜的房間衝進一隻蒼藍猛獸

阿凱緊緊的抓住忍花的雙手,圓滾滾的大眼水汪汪的盯著忍花說

「忍花你沒事吧!聽到你生病的消息,我本來想馬上來探望你,可是礙於公務是在無法抽身啊!!!!!」

說著阿凱用袖子捂住臉,眼淚流成完美的M字型

看著阿凱激動的樣子,被嚇到的忍花不知所措的說

「阿凱先生,謝……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我已經沒事了。」

「是嗎!!!嗯!嗯!沒事就好!!!!!」

「凱,你也太誇張了,嚇到忍花的啦!」

紅站在門口看著反應過度的阿凱抱著胸說

「是啊!忍花好端端的坐在那裡,都要被你嚇出魂了。」

從後面走出來的阿斯瑪叼著菸說到

「喂,阿斯瑪,病人面前還在抽菸,有沒有良心啊!」

帕克生氣的瞪著阿斯瑪,紅則一臉嚴肅的搶了菸,一手弄熄了它

「忍花不好意思啊!我們家這人總是不看場合。」

「不會不會,我沒關係的。」

注意到"我們家"三個字,忍花看著正在對阿斯瑪訓話紅,及阿斯瑪安撫紅的樣子

這樣的畫面感覺挺令人羨慕的,卻似乎有些熟悉

這樣想的忍花,腦中浮現的是自己在對卡卡西抗議他看小黃書的畫面

看著沉思的忍花,阿凱疑惑的問

「怎麼啦?忍花你有什麼煩惱嗎?不如說出來,我們會幫你想辦法的呦!!!!」

「呃……這個嘛……」

忍花也知道一定不能跟阿凱討論這件事,但如果說沒事又會被打破砂鍋問到底

所以轉而問了一個最安全的問題

「如果有個很難下定決心的問題,那該怎麼選擇呢?」

「啊……這個啊……」

聽完忍花的問題,阿凱滿臉笑容的抬起頭摸著下巴

但下一秒,他用力的把手拍在自己的大腿上,認真的看著忍花說

「忍花呦,人生只有這麼一次,那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又是什麼呢!!!」

「呃……是……什麼呢……嘿嘿」

忍花看著邊說邊將臉靠的自己越來越近的阿凱,尷尬的笑了笑

只見阿凱得意洋洋的說

「唉呀~果然忍花你還太年輕啦~好!就讓我告訴你吧!!!!人生最重要的當然是青春啦!!!!要有無悔的青春,當然選擇不會讓自己後悔的啊!!!!」

看著眼前激動到雙眼冒火的阿凱,忍花終於做下了決定

「蛤?我要你盡快,沒想到你竟然這麼快啊?」

在阿凱和紅他們離開後,忍花跟帕克說了自己決定跟卡卡西告白的事

「嗯,聽完阿凱先生的話,我決定在卡卡西老師回來的時候告訴他……好了!做好了!」

說著,忍花將多餘的線剪下,把護額放在帕克面前

上面繡的是帕克的臉

忍花看著帕克驚訝的臉解釋說

「我媽媽曾經在爸爸的護額後面繡上一個"万"字,說是會保護爸爸,而爸爸在我從忍者學校畢業時,也幫我縫了一朵花,所以我也希望這樣能夠保護帕克不會受傷。」

聽完,帕克靜靜的看著自己的翻版,內心有股說不出的感動

『啊~這孩子也太可愛了吧~卡卡西那傢伙最好給我好好回應人家。』

恢復過情緒,帕克又看到忍花拿了一個新的護額在同樣的位置繼續手上的動作

出於好奇,帕克將兩隻前腳靠在忍花的腿上,挺直身軀想看看忍花又在繡什麼

「我想繡一個給卡卡西老師,他常常在任務中保護我,我也不希望他再為了幫我而受了傷。」

說著,那紫羅蘭色的眸中,露出柔和的神情

手中的圖樣漸漸成型……

另一方面,卡卡西正在執行任務

雖然卡卡西說著要負起責任照顧忍花

沒想到,他卻在隔天就接到一個需要出遠門的任務

就算他想推辭,因為是火影大人指派的也不能拒絕

只好由帕克代替自己

「不曉得忍花有沒有好一些了……」

見卡卡西不自覺的在口中喃喃自語,一旁的玄間調侃的說道

「呦~卡卡西,你也太在意你家那位小公主了吧~任務中還心心念念著。」

「她是我的部下,當然要關心她啦!還有,她才不是什麼小公主。」

『她可堅強的很呢!想讓人照顧她都難。』

卡卡西有些驕傲的默默想著

其實會擔心也是很正常的

畢竟不只是自己的部下、學生,她可是為了等自己才會在雪地中著涼,自責的心情一定會有的

卡卡西在心裡暗自發誓,以後跟忍花約好的話,絕對不能再遲到了

「不過就算她不是小公主,你也太在意她了吧,上次她只是手臂上被畫了道口子,你就緊張的要命,她是忍者,受傷是常有的事吧!」

玄間沒好氣的說著

他不懂為什麼卡卡西遇到跟忍花有關的事總是異常的緊張,且一點也不像他平常的風格

「才不是呢!那次是因為我沒注意後面,忍花跑來推開我才受傷的,嚴格來說這是我的疏失。」

「是是是,你的疏失,你在這麼緊張她,我要真的以為你是不是喜歡上她了。」

見卡卡西理直氣壯的為自己辯解,玄間直接道出自己心裡的懷疑

「先說,我個人並不覺得這種的關係有什麼不好,但就不知道其他人會怎麼想了,你也知道,人言可畏。」

「我……我會注意的。」

流言蜚語的可怕,卡卡西比誰都清楚

他承認,是自己太過擔心忍花才讓玄間有這樣的感覺

也知道自己比當初水門老師對待自己還要更關心她

但那是因為不想讓她跟自己一樣受傷,走上自己曾經走過的路

即便自己沒這個意思,他人強加的想法是無法控制的

也許真的該收斂收斂了

卡卡西默默的在心底警告著自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紅色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